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Facebook 金句重溫<十四>

1.           隱瞞著偷偷地愛一個人,和明目張膽假裝還愛著一個人,都是有苦自己知。

別人看到的是一回事,自己的感覺,又是另一回事。




2.           你再好再完美,都不過是謊言。只是若你也懶得再騙,我,也沒有意思,繼續騙自己。




3.           其實,我默默的在等待,但不是天真地等待你愛我,而是等待…………我不再愛你。




4.           再珍貴的,可消耗可浪費可浪擲,但必須有底綫,適可而止,當止則止。

漫無止境的付出和虛耗,我們付不起。比如時間、比如金錢、比如健康、比如愛。




5.           愛能燃燒起人的戰鬥心,同時也觸發了自卑心。一方面很於去爭奪,另一方面卻怯於承受失敗的痛楚。 

就在這焦灼、反覆和矛盾中,我們同時體會到自己的強大和眇小。




6.           世上很多際遇、情感、理想總結過後還是「一命二運三風水」,很努力「四積功德五讀書」,充其量也不過爾爾。

痛苦和快樂都是自我主觀的感覺,不是別人給予的。各人有各人的命,不必再羨慕誰,也不必怨恨誰。




7.           演員眷戀的,是舞台,還是那一齣戲劇?戀人愛上的,是愛情,還是那一個對象?




8.           有些事,何必多問?早知他不夠好,何必再用眼淚和失望繼續印證?

The truths r always ugly.




9.           很多人曾經想騙你,都騙不到,因為你沒給他們機會。

偏偏相類似的話語、場景,出現在不一樣的人身上,你認真地分析、咀嚼、回想,並選擇相信了。

之後當發現那是鏡花水月的夢囈,你失望、痛苦、傷心、後悔、氣憤,自尊心受挫。

不想被騙,誰也騙不了。被騙的,不是因為蠢,而只因有些許貪心,希望那番話語出自那個人的口,會是真的。

即使機會渺茫,你也選擇「搏一搏」。





10.       知道為什麼會喜歡你嗎?其實我也想了很久。

大概,我喜歡你看著我時,心頭突然湧起的溫暖;我喜歡坐在你身邊,就算天塌下來也不想管的堅定;我喜歡你說工作,積極活出自己人生的感染力;我喜歡每一次方才告別,轉身又開始想念你的繾綣;我喜歡自己跟你一起時,對將來對快樂有所期盼;我也喜歡你認真的待人……

雖然,你認真對待的,不只我。

大概,我不是喜歡你,而是喜歡,喜歡你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