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Facebook 金句重溫<九>

1.           的確,小丑能令很多女人開懷而笑,很可惜,沒有女人會愛上小丑。

所以當你喜歡上一個女人時,切勿在她面前嬉皮笑臉欲以此博取歡心,除非……已有三打以上的人說你長得比吳彥祖和吳尊帥。




2.           所有追求術,都是心理學的引誘法,以美色、以金錢、以婚姻、以真愛,願者上釣,簡單得很。




3.           拍拖時,你心裡總是不踏實,覺得他對你不夠熱情不夠好。他反而對朋友很著緊,令你患得患失,你自卑,並懷疑自己是不是不再值得他愛了。

然後,二人真的分開了。

過些日子,你驚訝的發現,當自己變成了前度以後,他並沒有疏遠你,反而對你更細心。

有一種男人,就是會對「女朋友」這個人感到有鼓無以名狀的壓力,很害怕在動情之後的忐忑。在交往時他並不是不愛你,而是不懂愛你,也害怕讓你失望。

所以,只有在除去所有名份之後,他才能輕鬆的關心你。可惜,都回不去了……




4.           「道之為物,惟恍惟惚。惚兮恍兮,其中有像;恍兮惚兮,其中有物。窈兮冥兮,其中有精,其精甚真,其中有信。」

置身於現實境界中的人,只能以物觀物,以有識有,永遠不能把握真理,悟透人生。因此,人生也就是迷惑的、痛苦的。

所謂覺悟,就是從一種境界體悟另一種境界,悟透了也就覺醒了。




5.           女人總想不通,為什麼那些生活戲劇化、很多事發生的女人(除非很醜)通常很受異性歡迎,男朋友和追求者不斷。

但,真正睿智能幹的男人,是不會選擇和一個trouble maker(古曰:紅顏禍水)一起生活的,因為他們不需要靠在不停幫助女人的小事中獲得英雄感,他們更欣賞有才幹能安家的女人。(例:克林頓、奧巴馬和最有型的:發哥~~!

所以說,你要做多人追求為你服務的紅顏,還是獨立精明幫夫的女人呢?




6.           在一生中,有些人、有些情注定是屬「霧水」類別,那麼就應當學會「霧裡賞花」,享受當下。

當霧散了,就該適時清醒。




7.           總是聽到朋友在抱歉伴侶對她們不夠好,從來都「忙」,可是才剛說完了,又會自圓其說:「他是老闆,走不開」、「他是藝人,不能和我外出吃飯」、「他很專注事業,我應該支持他」、「他性格是這樣的,有點藝術家」(聽落很冠冕堂皇~

說穿了,因為你太愛他了,深信與他相戀是幸運的,甚至不時有點自卑,擔心自己「襯不起」對方。所以認為自己是應該多體諒、多付出、多忍耐,潛意識在縱容,並一直為他對你的不好作諸多藉口,痴心盼望「守得雲開見月明」。

然而,人性就是,對你不夠好仍可得你全心全意對待服侍,那為啥要多耗心機、時間、資源在你身上?

日复日,換來的結果是,他一直「自我」、「有性格」,你卻越愛越寂寞。

愛得太卑微,並不等同於「知足」。對方是誰,有多麼能幹、出名、靚仔、有錢、有才華,其實並不足以令你真正幸福,真心愛你、重視和關心你的才會。




8.           男人在徹底了解一個女人之後,是不會愛上她的;但,女人在徹底了解一個男人以後,只會更愛他。




9.           很多男人看著女人時也十分溫柔,溫柔得讓人覺得他愛上了自己,即使他還沒有;

反之,無論年齡多大、多世故的女人看著喜歡的人,溫柔的眼神都是獨特澄明的,甜得像首情詩。即使自己以為隱藏得秘而不洩,旁人一眼就看穿了。




10.       痴心錯付,發生最多不在情侶之間,而在曾經以為的知心摯友當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