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

Facebook 金句重溫<七>

1.           別人把你的另一半搶走了,實在用不著痛恨咒罵,相反,更應該感謝他/她充當這個閙鐘,及時提醒你夢完了,該清醒。




2.           長大後,我們學會吝嗇,不敢把真感情拿出去,怕一去沒回頭。

並非薄情了,而是受的傷痛夠深了。




3.           女人總喜歡聽男人說「想念你」,即使她知道他說的時候未必真的在想念她,也很希望知道這個男人願意用甜言蜜語,去留住自己。




4.           作賤自己,自憐自憫的人不會幸福,並不是上天不公平,而是你自己已習慣放棄爭取快樂的機會和權利,自我投入在「不幸」的位置。

沉醉於自己悲劇、被憐憫的角色,永遠都當不了幸福的主角。毫無生命力,誰敢愛、誰能愛?




5.           很多人都以為男人對情感不太敏感,其實不然。他們平日默然無聲的收藏了很多情緒,一旦爆發,沉重失控,連他們自己也害怕,唯有逃避,強行抑壓。

因為心理治療師的身份,有更多的個案和朋友來救助。聽過不少男人哭著、咀喪地說:「我覺得自己很沒用」、「我是否真的那麼差勁?」「我的生活混亂麻木」、「我完全不知道可以怎辦」廿歲、三十歲、四十歲的男人在當下也回到了小男孩無助、害怕的狀態。

其實,和我們分享自己懦弱的男人們,並不是懦弱,而是堅強和理智太久了。




6.           愛上一個女人並不會拖挎你的工作,令你心煩氣燥無法專注的,是愛上麻煩多事、或不屬於你的女人。




7.           (承上則)
但,又話說,有能力令男人心煩氣燥無法專注的女人,才能深刻被記住。

太正派、太體貼、太以男人為世界中心的女人,大部分落得的下場是:「你好好,但係我唔想拍拖」、「我太多野做,照顧唔到你,唔想你再為我付出咁多」,而我認為最「行」嘅一句,係:'U deserve better.' 

可見,犯賤是無分男女,世界通行。




8.           愛情遊戲的入場費很便宜,也很貴。最終勝利是永遠屬於勇者的,而「輸得起」則是遊戲最基本的入場卷。




9.           每一段愛情,我們都邀請了一位認為合適的主角,和我們合演一齣愛情的實驗戲劇。

可是愛情的劇本並沒有合理分場邏輯規則,回憶也不能如劇本原稿按Del一下刪除。

每一次的角色好像很相似,也好像很不一樣。演著演著,似乎忘記,脫下戲服的自己是怎樣了。





10.       當你很努力去「忘掉」一個人的時候,卻徧徧記得愈頻愈深刻。因為「忘」,有如失眠,需要的不是努力,愈是努力愈是失敗。

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當其他風景、事物能令你心生感歎,像剛換電池般再對生活注有衝勁,你要忘記的人,其實已經慢慢走遠。

忘,並非真的記不起,而是對期待你、思念你、留戀你的「心」「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