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Facebook 金句重溫<八>

1.           沒有電光火石的奇遇、羅曼蒂克的邂逅,只悄悄的在某一個平凡的時光、某一隅隨意的空間,那個人簡單的出現了。

沒有早也沒有遲,剛剛填了你內心的位置,這就是緣份。




2.           別人提出分手了,你傷心不解,明明他昨天、上星期還和你說笑甜蜜,你碎碎念:明明他還愛你,為什麼堅持狠心分手?

真的嗎?是他還愛你,還是「你覺得」他還愛你?

在愛戀中淪為愛情乞丐故為可憐,但至少還能看到自己的處境;一旦不幸成了戀愛妄想症患者,就只滿足和活於自我幻想的景象裡,這才可怖。

任何心理病、愛情病也先要承認它、面對它、接受它,病患才有「康復」的希望。




3.           最磨滅雙方的感情和熱度的,並非愛少了,而是你在說你的話,對方也在說對方要說的話,雖然用同一種語言,但卻沒有在溝通和交流。

你說對方不明白你想怎樣,對方說你才不了解他想怎樣。

若果,你的男朋友開始很少對你傾訴自己的工作生活,這並不是他沒有話要說,而是他已經從以往的經驗中,假設你聽不懂,已不想再說了。




4.           真正的女神,不是令其他女人眼紅妒忌,而是優秀到讓情敵也心甘情願俯首稱臣地膜拜。




5.           當意識到苦心枯孤詣寫一首美麗婉迴深刻的詩句,竟及不上穿上在廟街買$220粗糙低劣的性感內衣在家胡亂跳十分鐘脫衣舞讓一個男人驚喜愉快時,愛情,似乎由「浪漫主義」步向「寫實主義」。

正如微博名句:「單身,並不代表你不懂得戀愛,很多時,只是因為你太胖。」一樣現實。




6.           愛不是用來考驗的,閒來無事去考驗愛,通常最終自己會陣亡。




7.           哀莫大於心死,但,哀更大的,是「心仍未死」、「心不能死」和「心竟不死」。




8.           男人說:準備、計劃、預算在若干時候會跟你結婚、旅行、回家食飯。其實他在表達這結婚、這旅行、這飯局根本不致重要和急切到「立即」付諸實行,他一直相信「以後」會有時間、會有錢、會有機會。

沒有結不了的婚、去不了的旅行和食不了的飯,只是想「同邊個」去完成而已。好急去廁所是一刻都等不了,因為這是需要。真想的,已行動了,等什麼?




9.           人生,我們會遇到真誠的、富裕的、美麗的、聰明的、性感的人,但最罕有和值得我們珍惜的,永遠是能和我們心靈交流、互相了解的人。





10.       騙人這技藝,男主外女主內:男人善於騙別人,女人樂於騙自己。

大家都是專業的騙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