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Facebook 金句重溫<六>

1.           有時,需要離開的是靈魂,即使身體在流浪,若心放不下,其實都只原地踏步,哪裡都沒有去過。

風景很多,視乎眼睛在乎什麼。




2.           我們總對那些待我們忽冷忽熱的人著迷:想著他今天會不會whatsapp我、weekend見唔見到面、Facebook有咩update ……但,實情是,一個會對你忽冷忽熱的人,代表他仍未揀定你,一切尚在試驗階段,還未開始對你認真。

你想著想著,自陷迷陣,最後他無聲無色的走了,你心生不忿,又酸澀好一陣子。

有時並不是遇上愛情騙子,只是你心太急。當知道,只肯落少少訂的人,不值得你on hold,不論對方多麼吸引。




3.           愛情完了,很多人仍苦思冥想,以查案般細緻分析「他有沒有愛過我」和「他為何要分手」。

事已至此,說穿了,所有的對白、原因、交代皆為完場「趕收工」而設。

愛沒愛過、為何不愛又有何幹?

一切俱往矣。




4.           有些人,總會讓我們特別留戀。因為他/她令我們想起,曾經喜歡的自己。




5.           很愛一個人,就是當他做了傷透你心的事,你生氣了、失望了、痛心了,覺得你倆再也走不下去。

可才一轉身,你發覺自己碎如飛灰,被風一吹即散。腦內不斷放映著由相識、相戀、相親的片段。

一瞬間,世界很小,小得只有他一個,失去了他,世界也就再沒有什麼值得去想去專注。

才驚覺,自己多麼想這種快樂延綿,相比起失去了他的傷痛,一切原諒的氣和堅持都顯得那麼的多餘、眇小和微不足道。

丟棄了原則和尊嚴,也只是因為,太愛了。




6.           年輕時總覺得,一見鐘情是浪漫的。但,現在發現,如果每一次看到那個人,也會重新心動,這種「一再鐘情」的感覺更浪漫。

最完美的對象,就是這種能一直讓你感受到「心跳」的人。

找到了嗎?




7.           一個男人會被一個女人吸引,就是因為他初認識你時的模樣、你的待人處事、你的態度。可是當開始愛上後,女人變得依賴、貪心、甚至妒忌、不可理喻。

男人心想:原來你是這樣的,變得多恐怖。

可是,女人其實並不是這樣,只是過份渴盼愛,才讓她們失去了自己原來的模樣。




8.           心,滿滿的、空空的、軟軟的、實實的、甜甜的、酸酸的、上上的、落落的,因為愛,才讓我們感受到它有這麼多變化;因為感受到愛,才讓我們活著。




9.           當你感受到我用多麼大的力量去抗衡你,你就該知道,我也是花同樣大的力氣去愛著你。

這種感性與理性的拔河,正是愛情原始赤裸的模樣。





10.       若能平白無故的喜歡一個人,但他/她不愛你,使你痛苦,請相信有一天,你也能同樣毫無原故,輕鬆的把他/她放下。即使在等待的過程往往心痛如撕,淚流不止。

終有一天,你能找到不是憑藉別人所賦予的快樂。

依靠愛,但不依賴愛,是愛情最難拿捏的哲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