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Facebook 金句重溫<十三>


 1.           女人的聚會,很多時會涉及問卜睇相的熱話。「澳門有個盲師父摸骨好準㗎」、「有個同我阿姨睇咗十幾年,問姻緣好靈」。。。在坐各女仕幾乎都精神抖擻,七咀八舌地「問路」,準備抄電話組團。

在十多歲時,有一陣子也迷上了算命問卜。曾經有一位很出名看三世書的「高人」跟我說:「你會很出名,這一世都很好,最緊要知足。」我一直記著,最後那一句。

「問卜」,就是希望知道一些未發生的事。聽聽無妨,但如果只相信命運是「整定」,天天記著別人口中我們的「命」,最終也會成真,因為這是self-fulfilling prophecy.

過於迷信,故步自封,就是把自己退回到魯迅筆下封建社會的自我枷鎖中。自己的命運,其實最大的主宰,一直在自己手中。今天的你,是明天的過去,每一個「過去」,正是塑造「將來」的石階。

與其大筆花費問「師父」、「大師」,不如多看兩本書,讀個短期課程,學習了解自己、了解社會、了解人生,做自己人生的「規劃大師」,實踐自己計劃的人生。

相信別人,不如相信自己。




2.           不是他不夠好,不是你不給予自己沐浴愛河的機會,不是心中還有別人,也不是出於實際利益的擔負。環境、時間、人物都好像對,可惜感覺不對。

投入不了,乃愛情最無奈的狀態。




3.           成就一個女人非凡的事業,很多時,靠的不是天賦、財富,而是一段不堪回首、慘無人道的戀情。




4.           發生關係,短暫而純粹;發展關係,漫長又苦心。

用身發生關係,用心發展關係。

問題在於,不平衡。




5.           很多人介意或自豪自己在哪一所大學畢業,然而,在工作幾年後,別人只會在你的談吐內涵、待人接物、處事態度的方式來評鑑你工作和人品。那裏畢業,又不是考研究生,who cares?

之前認識一個新朋友,介紹自己和工作背景時說自己是某世界級名校生,又first honor 畢業,又dean's list 云云, 然後慣性一面自信的等待我說出口那句:「嘩,你好叻吖〜」

我很膚淺,當下我唯一關心的,是若果我開支紅酒,會否被人咀咒......




6.           安份守己,乃最虛偽的戲碼,亦是吃力不討好的角色。




7.           當一件事重複發生,它必定不是偶然。

人有意和無意間,讓自己的命運輪迴,你怨恨和厭倦的所有,說穿了,都是你自己討回來的,誰也沒有資格怨別人。




8.           愛人,沒有絕對的好與不好,只是你有沒有足夠的能耐,去包容對方的不夠好。




9.           在歲月的磨蹭中,建立起的圍牆,其實並不是要把所有人都拒之牆外。

等待,到底有沒有人有足夠的能耐,可以攀越這道牆,看見裡面的一顆淨潔的靈魂。




10.           有人沉淪賭海,有人沉溺毒海,也有人沉迷愛海,但凡一「沉」不知自「浮」,皆會遇溺,必須戒也。

戒愛一個人和戒賭戒毒一樣,需要無比的堅毅和決心,最重要的還是,和連你自己也討厭的那個自己,勇敢say goodby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