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Facebook 金句重溫<五>


1.           專一,不是我們把對方困在自己的世界𥚃,害怕對方認識其他異性,生怕他/她逃走。

專一,是即使踏遍世界每個角落,無論遇上什麼人,心中仍然有你,都仍然會堅定不移的,選擇你。

每天被迫習慣對著同一個人,是專制;每天碰到不同人而選擇同一人,才是專一。




2.           愛一個人的時候,不是不計較,而是捨不得跟他計較。




3.           用愛的名義去控制和傷害對方,以彌補自己的不安全感,永遠只會徘徊在低質的感情關係中。

讓你終日惶恐、擔驚受怕的關係,以經濟學的概念來說,應盡快止蝕。

青春心血已賠上了,僅如的,還浪費得起嗎?




4.           (續上)可惜,愛情並非經濟學或數學,可以計算預測。

付出愛,沒有值得不值得,只有甘心不甘心。




5.           後記:

今天的二則自相矛盾嗎?戀人的絮語本來就是既矛盾又融合的閃念、缺乏邏輯的夢囈。

我試圖把這些一瞬即逝的念頭捕捉,記錄下成長中對愛情狀態的感官反應,並坦而誠之和大家分享。當然,我可以很理智的分析愛情,但,我同時也享受被感性沖擊的那份掙扎、矛盾和反思。這樣,才是愛情存在的意義。




6.           每個人都可以很情深,也可以很負心,皆視乎對象。

我確信有些人是我們「前世欠了」,所以今世只有償還。

在愛情的道路上,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




7.           如果,我們喜歡的人都喜歡我們,我們想要得到的都全然得到,那麼,人生該是多無聊,多枯燥。正如一朵永遠不會萎謝的花,任它再美也缺乏生命力。

莊子曰:「世間萬物皆有所待」,的確,我們都只凡人,有所限制、有所期待、有所等待。

而人生的時間也就虛耗於,討厭等待,可一直等待。




8.           幸福、富裕、寂寞和氣憤一樣,皆都冷暖自知,無需經常和特意show給別人看。

所謂的「分享」,說穿了只是自我滿足和主觀心理慰藉的一個過程,看的人其實大都對以上毫無建樹、愛莫能助,下一秒就轉而關注其他人了。

覺得你重要的人,你沒說一句,他也會來慰問。




9.           女人愛一個人,大部分是愛上他的靈魂;男人愛一個人,則大都受外在屬性吸引。

所以女人特別介意她的情人愛上別人,男人十分在意他愛人身體的忠誠。




10.       月老在OT了幾千年後開始「揸流灘」,亂攪matching。祂綁在我腳的紅線亂到,常令我仆街。

不過,不打緊,月老與時並進用了國產劣質紅線,一拉就斷。

只要仆唔死,都會有契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