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Facebook 金句重溫<四>

1.           愛情,是一個極高風險的投資項目,其實可以理解為何那麼多事業有成、有學識的男人都會包二奶同叫雞。

撇除能有人隨傳隨到、為奴為婢的優越感,能夠用銀碼去作單位的數學,容易計好多。




2.           當察覺女人變得獨立、理智、講理、不吃醋又不撒嬌時,她不是成熟了,而是開始不愛你了;

當發現男人變得依賴、敏感、黏人、孩子氣和小心眼時,他不是無能了,而是他開始愛上你了。




3.           男人叫女人辭去工作,說:「唔洗咁辛苦返工,我養你喇。」女人甘之如飴,心想:等到喇,唔洗做,實在太感動!然後開始優哉悠哉、無所事事的生活。

過了好些日子,發覺和朋友除了消費沒有什麼話題、和社會沒有聯繫,生存空虛,每天依賴、依靠、依循著這個男人過日子。

經濟上、心靈上、活動上都開始全然看著男人的「面色」,女人變成被綁著腳的小鳥,飛也飛不遠。

這樣的狀態若能一直幸福受寵,比中六合彩更需要運氣。

人生不是看「喜劇之王」,一句「我養你」的霎時感動也不能過世。讓一個男人成為你生活的全部,絕對是糖衣陷阱。

女人,可以讓男人為你的生活買單,但絕不能讓他買起你的人生和尊嚴。




4.           一片朱唇,這樣小,也可以吻很多的人。

但一顆心,這麼闊,為何只裝得下一個人?




5.           和其他女人你爭我奪一個男人的戰役生涯很是累人,滿心傷痕。但總要經歷過這些日子,才能反思自身最確切的需要。

同樣,單身的日子孤獨、寂寞,總忍不住狐疑自己是不是有問題。但也要熬過沉著過,才會了解自己最堅定的執著。

累過、痛過、心灰過、期待過、等待過,愛,才正式啟程。




6.           「喔,是這樣」心裏早是預計了,可是淚水卻禁不住滾下來。

「預計了」和「放在眼前」的差距,就是那卑微和奇蹟性的願望。

那落差瞬間變得無限大,尤其看著自己喜歡的人,愛上別人。




7.           愛的層次可簡單分為三:我愛你->愛你->你。

在剔除「我」的主觀意識後,「愛你」成了由衷不問回報的意願。

然後,凌駕於「我」和「愛」,最重要的,只是「你」。




8.           沒有人真正喜歡孤獨,只是都害怕被拒絕。

若不想習慣被拒絕,就得學會習慣孤獨。




9.           感情世界中的第三者都不是全沒羞恥之心,唯每每當他們想後退時,才發現毫無力量,也無處可逃。

一次又一次徘徊和掙扎,但愛的力量大得,驅使他們挾著顫抖、拭著淚,摸黑孤獨向前行。

最為軟弱的朔,雖好像甚麼都沒得到過,卻,一直捨不得。




10.       「男人愛一個人,是為了自己開心;女人愛一個人,是為了對方開心,然後自己才開心。」

多麼想邀請你做一天的我,才能體會這樣的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