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Facebook 金句重溫<三>


1.           時乖命蹇,亦非人所能控制,但樂存心間,卻是掌握在我們的選擇中。末日真的也好,假的亦罷,記得和自己喜歡的人,說"i love u"~




2.           不用心計討好巴結爭奪,只要對方存在,就能喚醒另一方的注視關懷和愛意,兩人用獨有的默契交流,就是真愛。

2013
伊始,也就是:愛你一生。




3.           愛的道路講求「同步」,縱然你一鼓作氣奮勇向前,回首才猛然發現他還在緩步細賞風景。

急也沒用,怨也沒用。你可以:1.放慢腳步迎合他,但請勿黑面和碎碎唸,或2.自己繼續急步超前,但孤獨的走下去。




4.           世上其中一樣最幸福的感覺,就是發現一直喜歡,但不敢奢想得到的人,原來,也一直想著自己。

浪漫也許只若煙火一瞬,當火光燃燒殆盡,總湮滅在年華中。然而,心如鹿撞的忐忑在勇敢追隨愛的決心,一定會根植在回憶裡。



5.           我相信,面對感情失敗這個課題,女人平均要比男人樂觀得多。35歲過後的男人要是失戀/失婚,灰到塌天。最慘的是,對於這種無以名狀的傷痛,想講也不知怎樣說才好。




6.           不愛一個人,即使其做盡世人認為震天動地、感人肺腑、至情至聖的付出,你還是付之一笑,無動於衷。

櫛風沐雨、始終不渝的付出的確能讓人感動,但不一定能轉化成愛念。

尤其當你要付出的目標,根本不稀罕被你愛慕。




7.           在愛情裡能如「痴」如「醉」多麼幸福,最怕就是又「清」又「醒」。




8.           女人,寧可沒人追求,也不要沉溺蹉跎於毫無誠意的糖衣謊言中。

除非你在談情以外並沒其他興趣,純迆。




9.           喜歡蘭花,曾幾何時嘗試過三次悉心種之,皆歿,為此萬般消沉,更寫了一首詩悼惦。

昨天驚覺呆坐「冷板櫈」許多時的紅蔥頭衝破世俗枷鎖發成一棵「植物」。

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是花,是情,也是人生。





10.       賭,不要只死盯著賭枱,請不時看看自己手上的資本籌碼再下注。輸了想要追乃人之常情,但要看「能力」。無底深潭,沒有人能輸得起。

賭客都知在賭局中大部份是輸錢收場,不收手皆因不甘心,相信自己不屬「大部份」,是「例外」。可惜投入越多只證明自己越是不智。

看清一己的資本,及時收手是智慧,輸不起只因投入過於自己能承受的範圍。

賭錢如是,賭愛亦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