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Facebook 金句重溫<十五>

1.           若果,愛一個人能憑理性、以公平計分制來判決,一切也許容易得多。

可惜,愛情從來不公平。

即使你有把月亮擇下來的決心和毅力,有時也及不上別人無心嫣然一笑的魅力。

心跳很原始,學不會說謊。




2.           我可以等待,但等得越久,越是讓我明白自己在你的waiting list 裡排得越後。

遺憾的是,愛情不是餐廳等位,並非依次先到先得。有些人,即使你願意排隊尾等,也一輩子等不到。

希望以後我愛的人,總會把我擺在priority list.




3.           情,最致遠的境界就是:淡淡的溢出去,濃濃的留給自己。




4.           初初喜歡上那刻,觸電的感覺永遠令人著迷,因為這是從另一個人身上,「換」一個幻想。這個美秒的幻想讓人感到存在的快樂和意義,靈魂也暫得寄存,所以我們願意用時間、費心思、花金錢來把這個幻想留住。

然而面對現實,當你和那美好的幻想對象走近,往往會發現那一切只是自己對所有美好的願望投射。對象仍然是對象,但幻象卻破滅了。

過不了這道關口,你喜歡的仍舊只是「幻想中的對象」。若果走近了,看清了,你還是喜歡他/她的本質、處事和生活哲理,才算得上愛上這個人。

愛,先要學會接受現實。




5.           忘記不了某人,是因為壓根兒不想去忘記。假若自以為已經很努力去嘗試忘記而不成功,那只證明了某人還有被記住的意義。




6.           學會做獨處、堅強的女人是逼不得已吧,誰不想天天有人陪有人關心,有人懂有人寵?




7.           生不如死極痛苦,巴不得一求即死,早死早投胎。在已壞死的愛𥚃,能求得「安樂死」,放心地失戀實屬不幸中之大幸,「死唔斷氣」、「死心塌地」、「死心不息」皆為孽緣。

所以,我一直覺得,在緣盡無可挽回之際,若被對方撇脫的飛,直接的說不愛,是大慈大悲的恩德。

送假希望、拖泥帶水、藕斷絲連的人,更可惡。




8.           如果喜歡一個人,明示暗示過後,他/她還模菱兩可,敷衍了事,這不代表對方意會不到,只是不想理會而已。

不在意的才會錯過,真有心的,怎可能如此粗心大意?




9.           仗著我喜歡你,你可以不回我的短訊;仗著我喜歡你,你可以和我食飯時只顧玩手機;仗著我喜歡你,你可以說好了約會又突然要推遲;仗著我喜歡你,你可以不管我在想你而不問候一句

來〜來〜來〜 有風就來駛盡𢃇吧,當愛一煙消雲散,我,才懶得著緊和掛心。




10.       一直相信,說「想你」、「掛念你」和「愛你」的人都是真心的,只是真心可以很短暫,話剛完了就過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