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Battleship》 (戰艦攻防戰):《孫子兵法》的契機



整齣戲簡單來說,就是外星人到地球旅行,順道四周觀察,試圖了解地球是否適合移民。外星人到埗後欲打電話回家報平安,但地球人極恐慌,扭盡六壬希望切斷其聯繫和趕走外來客。過門都係客,今時今日咁嘅迎賓手法,唔多禮貌。外星人最後被打敗,說明地球很危險,快點回家。」

改編自Hasbro 同名暢銷海軍戰鬥棋 Battleship (戰艦攻防戰),電影講述海軍中尉Alex在一次履行職務期間,意外遇上了外太空來的巨形母艦,並展開一場橫跨陸、海、空三軍的地球保衛戰。主角Alex Hopper (Taylor Kitsch)本是吊兒郎當,一事無成的男人,被在海軍任職的兄長Stone Hopper安排加入海軍Alex既衝動又缺乏團隊精神,屢勸不聽。在一場浩大的美日聯合軍艦演習期間,恰巧遇上一個外來星球引來急速前進的不明物體。不明物體在人類毫無反應能力的情況下,殞落在夏威夷附近海域,身為軍官的Alex及蕾克絲上尉以探勘小艇趨近偵查,不料招來外星人攻擊,Stone 更因而殉職。Alex成了最高海軍上決策人,最後背水一戰,利用一知半解的《孫子兵法》(!!!繼美國國會必讀後成功引進為海軍手冊?!?!) 成功以卵擊石打退外星人。(*《孫子兵法》是一部兵書,但是孫子所講的重點並不是打仗,而是怎麼樣“不戰而屈人之兵”。因此,他不僅僅是一部兵書,實際上是一部講哲學、講方法論、講智慧的書。)

耗資兩億美元,《全民超人》彼得柏格身兼製片和導演,泰勒基奇、亞歷山大史柯斯嘉、連恩尼遜、女歌手蕾哈娜等人主演。電影非常熱血,節奏緊湊,211鐘十分的震撼 (3D更皆)。很感激電影人製作這齣電影,看畢之後頓覺要多加愛護地球 (雖與劇情無直接關係)





類  型:劇情、科幻、動作
片  長:211
導  演:《全民超人》彼得柏格
演  員:泰勒基奇、亞歷山大斯卡加德、蕾哈娜、布魯克林黛珂、淺野忠信、連恩尼遜、漢米許林雷特、傑西普列門斯、約翰圖伊、蓋森、亞當高德利
發行公司:環球
官方網站:http://www.battleship.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