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Friends with Benefits (戀搞好朋友)


















又一齣荷李活式「做愛做出愛來」電影,且與Natalie Portman的<<枕邊無情人>>撞橋撞到正。導演Will Gluck今回找到與Portman在<<黑天鵝>>中既敵亦友的Mila Kunis 配 Justin Timberlake合作演繹友愛有性的故事。老實說,全片並無甚麼場境令人印象深刻,且Mila在片中角色誇張得有點「煩」。不過卻成功塑造出現實城市中許多渴望愛卻極度恐懼真愛難自拔的寂寞人。

故事講述Jamie (Mila. K)和Dylan (Justin. T)本是兩個居於不同城市,剛失戀的陌生人,因工作關係Dylan決定移居紐約,身為其工作中介的Jamie因而成了其第一個在當地的朋友。兩人朝夕相對,終在家中看碟時,乾柴烈火,一撻即著。但兩人約法三章,有性無愛,just for fun,若果對方有伴侶就中止關係。

起初確是水乳交融,但後來Jamie有追求者令Dylan開始發覺囉囉攣,印證了愛情老套但恆常的理論:在看見對方和別人走得更近的時候,我們才能了解自己真正的感受。

怎料Jamie的追求者Hit and Run,為避免其獨自在家胡思亂想,Dylan邀請Jamie回自己家鄉加州共渡假期。經過兩天的相處,旁觀者清的家人早已察覺二人互生情愫。回到紐約,二人因害怕面對而避不見面,然而緣來沒法擋,痴呆的老父一言驚醒Dylan,在一番努力下,終於打動了Jamie,完滿結場。

即係咁,電影總是浪漫溫情,這類愛情喜劇恰如廿一世紀色慾童話,恰巧二人都沒有另一半,恰巧二人都合時遇上、適時愛上,由having sex到making love是一種緣份,亦講究timing,timing錯身份錯,就成了錯愛。分水嶺由瞓醒望住對方都唔覺得佢樣衰開始,恭喜,你已墜入愛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