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R.I.P 我的數學老師----吳重振老師



夜半,月色正寐,一道哀號劃破平靜,淚水剎那溢滿眼眶,有鼓說不出的沉重。

對數學厭惡之至的我,被這個對人生、教育和學習孜孜不倦,盡心竭力的老師,感動。

吳老師: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理學士;香港中文大學教育文憑及學生訓導證書;香港大學資優教育教師專業培訓證書。行政長官數學卓越教學獎。中國數學奧林匹克高級教練、初中數學奧林匹克香港隊總教練。吳老師乃數學天才,學問淵博,精通古駢文,口訣精句奇多,沒有一個被他教導過的學生不被其樂觀、認真和積極所折服,是教育界的一塊瑰寶。


“你咁多科考第一,全級又考第一,點解數學唔可以考第一?” 8 年前的吳老師說。

“不可能的呀! 我很討厭數學,我只喜歡看文字,計數會發脾氣。。。”


後來從文學老師口中,得悉吳老師學富五車,文學修養上佳,頓感汗顏。會考的時候,吳老師特別為我準備了15年的past paper,並一再加課為我指導,雖是明知不能為而為知,對牛彈琴,但,絕不欺場。

最後,吳老師沒有令我愛上數學,然,從他身上我卻體會到“知識無分界限”的實踐。

R.I.P


訃聞
吳重振老師辭世消息

本校吳重振老師業於二零零九年九月四日因病辭世。吳老師於九月二日清晨因大腦血管疾病被送往醫院,經院方搶救後,仍一直昏迷,延至九月四日晚上,終於與世長辭。

吳老師一生熱心教學工作。自本校創校以來,吳老師即執教數學科及任職訓導主任,一直盡心竭力,黽勉所職,對學生循循善誘,對新晉扶掖指導,深受同事、家長、同學的愛戴和敬重。在校外,吳老師亦經常參與教育工作,出任多項公職工作,並推動數學奧林匹克競賽活動,培訓並帶領本地學生參加國際比賽,屢獲獎項,為港爭光,並曾獲頒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貢獻良多,享譽學界。吳老師身故後,家屬依其意願捐出器官幫助有需要人士,讓吳老師遺愛人間。

對於吳老師的辭世,本校仝人深表惋惜和哀悼,並藉此勉勵各同學努力學習,培養良好品德,貢獻社會,毋負吳老師多年的教誨。

1 則留言:

  1. 我以前曾受教於他! (屯門深培中學) 他是我的其中一位恩師, 幫我定下良好的數學基礎! 生死無常! 望他可在主懷安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