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MJ, You Are Not Alone, RIP~



MJ把黑人音樂帶到全世界,打破黑人和白人之間的藩籬,他以音樂和獨特的舞姿 ‘HEAL THE WORLD’,治癒了不少寂寞的心靈,可是,卻無助於HEAL 自己。

在風光背後,往往隱藏段段辛酸史。MJ在1987年首次個唱後的自傳中指出: 自己是個世上最孤獨的人。顯然而見,他是個典型童年有缺陷的孩子。他像兒童受驚的聲線說; ‘我的過去充滿悲傷,我的父親打我,打完我就要上台表演,這很艱難,他真的非常嚴厲…’ ‘我小時候經過公園見到小朋友在玩耍、在尖叫,我便會哭,因為只有我要工作…’ 而在訪問中MJ亦曾提及自己因鼻樑低和鼻頭太圓,大被父親取笑,令他很自卑。名成利就、萬人景仰的背後,住著一顆充滿童年陰影而極度害怕受傷的弱小心靈。雖然往後的日子他一直努力彌補這個缺口,可惜這種陰霾卻揮之不去。

為彌補欠缺的愛,失去童年的MJ行事向來動機直接,我們亦不難理解他會在1996年英國音樂頒獎禮表演時會選擇在兒童包圍下以’救世主’形象示人;抱著兒子在露台向傳媒SAY HELLO;把鼻子一再僭建;建立NEVERLAND做 ‘永遠長不大的小飛俠’;童心未泯,喜歡小朋友而和他們大被同眠… (當然,會否‘過份寵愛’就不得而知) 無奈的是,一切落在傳媒筆中,就變成瘋癲的佐證,MJ亦因在巨大的壓力下越見自毀失控。

這個被世人奉若神明的巨星把一生幸福快樂奉獻於音樂,現在魂歸天國,在此讓我們送上最後的祝福,希望他在天主的懷抱中,得到渴望已久的溫暖,重拾童真。

MJ, You Are Not Alone, RI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