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男人更需要被愛

驚蟄之後的季節很霉爛,膩膩的,像注射了嗎啡般遲緩、令人不安、噁心暈眩、頹廢軟弱。口中充滿氣泡的可樂未有令我快樂,我一直坐在家發呆,看著雨雲和晝夜交纏,人們上線下線,達一千年之久。

有一位男友人L君在線上跟我攀談,閑聊片刻他說自己的self-esteem很低。我很訝異,因為長久以來縱使很多男生知道,他們都不願意跟別人分享,也不願意正視問題。我們都知道女生渴望被愛、被保護,但,其實有很多男生也很需要這一種愛的感覺,只是他們不懂,又或者根本未察覺自己很渴望被愛。這一位L君不好玩樂、對感情專一,本來就不愁沒有女伴。可惜被前度女友看穿了、玩膩了,佔盡上風,即使分手多月仍不能自拔陷於一片頹敝困頓之中。他說不知道女生想要甚麼,也覺得自己無能為力去令女生快樂和滿足。

聽罷,有點語塞,不懂回應,但我知道問題在那裡。故事至此,大家一定猜測男L君其貌不揚。錯! L君很 ‘靚仔’ 。靚仔專一,萬中無一。那為甚麼會落得如斯下場? 徵結在於--- 悶。犯賤這個議題男女平等,上風佔得太久,就會悶,心會野。愛情遊戲很 ‘古惑’ ,就算再外表再吸引,看了三年、五年定會變平凡。細水長流,也要偶有新鮮感。當然,也需要看對手,有少部分人極度習慣平淡,對激情無所求的,或者會不認同。

我很想幫助L君,就像幫助我遇到很多受過感情重創的男人一樣,可惜有心無力。渴望被愛的女人即使受盡風霜,在遇到下一任的細心呵護,也很容易重新墜入愛河,相信感情…(然後悲劇又上演…) 渴望被愛的男人受重傷後即使再愛,陰影極大,一厥不振,有部分會變了成 ‘旭仔’…即以為自己是 ‘一隻無腳O既鳥仔’,明明極渴望被愛卻很害怕投入去愛。一而再複製很多不負責任的關係,自己卻越來越寂寞。也有些不自覺的報復在以後的女朋友身上,對她們的熱情很漠然,然後公式化的拍拖,結婚,直到永遠,阿門~~~

我曾經自以為身負拯救地球般重任,用盡全力去拯救‘一隻無腳O既鳥仔’。結果証明我不是超人,完成不了任務,拯救不了鳥仔。後遺症卻需要花上一年多的時間 ‘自我拯救’。相信仍然有很多愛心濫用的女人生努力拯救地球,但,其實這一類人不需要別人拯救,他們需要承認渴望被愛和勇敢向前走,正視問題自救。



P.S L君如果看到這一篇,我一直想告訴你不需要沒有自信,其時我們還未認識,我第一次在停車場遇上你的時侯覺得你好靚仔,不過為免你以為我暗戀你所以認識良久都無講……希望你早上遇上欣賞你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