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青山醫院開放日2011



精神病醫院給大眾怎樣的感覺呢?大概「事不關己」和「恐怖」是絕大部份人的第一印象吧。其實很多人對精神病患的恐懼是源於不理解或報章的一些相關的犯罪傷人報導,然而,大家又知否其實我們每人都有患精神病的機會,而精神病患在病發前,都是如你我一樣的「正常人」呢?今天是青山醫院50週年開放日,我特此參觀,希望親身了解香港精神病治療的歷史和發展。


青山醫院於1961年成立,目的是為應付域多利精神病院的不足。在科技和社會發展尚未有能力對精神病進行透徹的了解之前,醫生都是用一些非人道的方法,如腦前葉截斷術 (Prefrontal Leucotomy)、胰島素昏迷治療 (Insulin Coma Therapy)、高熱治療 (Fever Therapy)等去治理精神病患。但隨著對此類病的研究和了解加深,現今社會的醫藥和療法已把精神病患的痛苦減至很低。而相對地,患者都得到應有的尊重和幫助。

院內有不同的興趣小組讓住院院友參加

介紹EEG

醫院環境寧靜優美

攤位遊戲



院友作品




後記:<<南海十三郎>>中講述十三郎曾留筆跡「芳草有情青山不老,名花無恙亭院常存」在院中,是次參觀緣慳一面,留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