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出軌的...女人

不少影視作品和媒體都探討婚外情、腳踏幾船等不忠議題,電影<人約離婚後>


更赤裸顯現了「偷食得更公平、公正、公開」的論調。到底出軌的女人是否普遍?對伴侶不忠又是否能歸咎於現代社會風氣的敗壞?


早在二十世紀初期,專家和醫生已開始為兩性關係作大型的研究。在七十年代中期Redbook雜誌展開為當時規模最大的女性性態度和性行為,大多數女性表示對婚內性生活滿意,但仍有三分之一的女性承認有婚外情性行為,幾乎所有的女性曾經進行過口交,而調查的女性宗教信仰越虔誠,對性生活越滿意,出現婚前性行為的可能性越小。(Tavris & Sadd. 1977)


那麼是否只有對宗教虔誠的女人才忠貞?不,正確來說,是對生活感恩的女人更忠貞。不論背景、信仰如何,一個懂得在原來生活上提昇自我滿足感的女人傾向較少抱怨和不滿,同時也相對容易快樂安逸,換言之,這種女人有更大的信心面對生活的挑戰和引誘。


追本溯源,到底女人為甚麼要出軌呢?據非正式、八成估計的研究,心靈空虛和寂寞的不安遠超過單純的性需求。外遇能給予女人身體上的滿足是極短暫的,但被重視和寵愛的心靈慰藉是不斷讓女人追求「感覺」。能一直感受愛,是大部份女人畢生的夢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